Quantity

我的语言太过贫瘠 不足以去思念你

【朱白及衍生】逆转恋爱·上

^neta著名游戏《逆转裁判》审理流程遵循游戏PC中文版

^私设多玩梗多 无逻辑沙雕文

^极大OOC 勿上升正主 勿舞出LOFTER

 

 

04月01日 上午9时33分

蔚蓝法院第四法庭被告人第十六候审室

 

朱一龙

(啊!头好痛啊,这是哪啊。

咦?等一下!为什么我变成了这个样子?像素画风?!)

 

朱一龙

(这个画风好眼熟。这个“啾啾啾”的声音又是从哪里来的?

为什么我心里想的会变成括号里的文字出现?)

 

??

你终于醒了,龙哥。

 

朱一龙

这个声音?白宇!?

 

白宇

哎呀,好久不见啊龙哥!我好想你!

 

朱一龙

昂,我也……

不对!你怎么也在这里?这是哪里啊?

 

白宇

好像是法院呢,我也不是很懂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啦。

不过龙哥你看我的衣服!我现在是你的辩护律师哦!

 

朱一龙

辩护律师?那我是被告吗?

(我……是做了什么???被告上了法庭啊?)

 

白宇

是啊,你是被告。这个案子我多少知道点消息,

但是不能告诉你。

 

朱一龙

为什么?

(难道是他弄出来的恶作剧吗?)

 

白宇

总之,马上就要开庭了,先做点准备。

 

人物【白宇】的资料已更新

【白宇】

我的辩护律师,不知道为什么也和我一样参与了这个事件。现实里是我的前同事兼好朋友,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朱一龙

……刚刚那个是什么东西?

 

白宇

是人物档案哦。按tab键可以打开法庭记录,再按R键就可以切换物/人证档案。

 

朱一龙

我懂了!所以我是在个游戏里吧?那个叫《逆转裁判》的?

(不然按键什么的,根本就不符合现实啊。)

 

【推门声】

 

??

Bingo!(响指)

 

朱一龙

这个家伙是!

黑起!

 

黑起

是白起啊!等等?为什么连姓名栏都是‘黑起’!

说了多少遍他是我我是他啊!

 

朱一龙

(居然自顾自地对着画面吵起来了。)

 

黑起

那个谁,你的啾啾啾的声音烦死了。

马上就要开庭了你给我安静一点。

 

朱一龙

好……好的……

你是检察官吗?

 

黑起

不是哦,我是那家伙特地请来的【辩方证人】。

 

白宇

什么叫那家伙啊,你给我放尊重一点。

 

黑起

哼,无聊。也就只有像你这样的家伙,才会为——

 

白宇

啊!马上就要开庭了!

 

朱一龙

昂?这就要开庭了吗?

(小白……他……是为了什么啊?)

 

同日 上午10时

蔚蓝法院 第8法庭

敲木锤声』

赵云澜

那么,有关朱一龙恋情一案,现在开庭。

 

朱一龙

(我的恋情?以及为什么审判长是他……)

 

朱一龙

(还有对面的那个是?

这个法庭看起来一点都不靠谱啊。)

 

赵云澜

咳咳,请被告不要想一些与本案无关的事儿,你再过度“啾啾啾”就会获得一些惩罚。

嗯,这么多。

 

三分之一的血条格开始闪烁

 

朱一龙

(这个血条是干嘛的???但还是先不想了吧。)

 

赵云澜

好,现在开庭。那么关于朱一龙恋情一案,双方准备好了吗?

 

白宇

辩护方已准备就绪。我要保护好我的龙哥!

 

朱一龙

…………

(也不必这个时候就开始说名台词啊。)

 

??

检控方已准备就绪。

 

朱一龙

我还以为你会作为陪审员或者书记员陪同出席呢,沈巍。

 

沈巍

没办法,游戏里只有一个审判长。(推眼镜)而且对于被告,我个人也有一些想要控诉的事情。

 

朱一龙

(???我?)

 

人物【沈巍】的资料已更新。

 

【沈巍】

人间、海星、地星的黑袍使,跟原著有很大出入,结局比原著惨一万倍。

他是我出演的电视剧《镇魂》的角色之一,现在是法庭的检控方。

看起来绝对不会因为我的出演而对我手下留情。』

 

朱一龙

?这个人物档案?

 

白宇

哦!龙哥你要不要先看看人证档案?

 

朱一龙

(看看桌子底下的按钮,

先按tab,再按R)

 

朱一龙

(哇,厉害厉害,真的出现了。

那就先看看审判长的资料吧。)

 

【赵云澜】

是海星的特调处处长,跟原著有很大的出入,结局比原著惨一万倍。

他是白宇出演《镇魂》的角色之一,现在是法庭的审判长。

他深爱着沈巍,所以一定会在法庭上偏袒沈巍一方。

 

朱一龙

(???那不是必输无疑了吗!)

 

白宇

龙哥没事儿,我有王牌。(小声)

 

朱一龙

是……是这样啊。

谢谢,稍微安心了一些。(笑)

 

白宇

……(笑着摸了摸后颈,身边绽放粉色玫瑰花。)

 

敲木锤声

赵云澜

咳咳!请被告和辩护律师不要隔空眉来眼去,借此制造不良气氛谢谢。

 

白宇

啥?!你在说什么呢?!更何况你有什么资格——

 

赵云澜

肃静!现在请检控方叙述案情。

 

沈巍

好的。相信在座的每一位都知道,被告从事演艺事业近十年,演过的角色数量远多于被告律师。因此,部分由他演绎出来的角色尤为不满,他们联名控告被告,理由是朱一龙演戏太多导致多名角色在朱白同人创作里恋情关系混乱。

 

朱一龙

(????????????????????????????

原来不是说我的恋情啊……)

 

白宇

等下?!这跟龙哥有什么关系?难道不是因为那些——

 

敲木锤声

赵云澜

请不要打断检控方的陈述,辩护方。警告一次。

 

一个血条格被扣掉

白宇

(左手砸向桌面)可恶!

 

朱一龙

(担忧的眼神,摇摇头)小白,冷静一点。

 

白宇

(深呼吸)抱歉啊,龙哥。请检控方继续吧。

 

沈巍

嗯,检方受理后立刻展开了充分的调查,令人高兴的是,证据十分充足。种种证据都指向了被告是有罪的。

比如这张“角色统计表”。

 

角色统计表

这张表上不仅按照时间顺序统计好了每一位荧幕角色的名字、演出时间及背景资料,还用各种颜色分门别类了现代、民国及古装角色。值得注意的是,白宇的角色长度和朱一龙的角色长度看起来相差不大。』

已将证物“角色统计表”的资料放进法庭记录中。

 

朱一龙

…………确实。

这些都是我和白宇曾出演过的角色。

 

白宇

但这也不能说明龙哥就是有罪的!

我相信龙哥是无罪的!

 

白宇

律师,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信任着委托人。

 

朱一龙

(这是!逆转里的的名台词?!)

那么,我的辩护就拜托你了啊,律师*千寻啊不是白宇。

 

白宇

交给我吧龙哥!我一定会让你清清白白地走出法院!

赌上我作为一个主播的尊严,一定会把对方说得晕头转向涕泗横流!

 

朱一龙

……(也许我可以为自己辩护?)

 

沈巍

(扶了下眼睛)我申请传唤检方第一位证人。

 

赵云澜

(点头)同意,带他上庭接受审理吧。

 

朱一龙

(这个穿着灰色西服戴名表看上去高冷寡言的人是?!等等,为什么他浑身都泛着暗淡的绿光啊?

我可不记得我有出演过*绿灯侠啊?)

 

白宇

哇,这个特效居然比《镇魂》里的看起来逼真多了!

 

??

…………(面无表情但身上绿光闪烁)

 

沈巍

证人,你的姓名和职业。

 

??

我叫井然,职业是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

 

人物【井然】的资料已更新。

【井然】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里的苦情男二。剧里面被男女主角绿到在O浪上热搜,也是我的一个吸粉角色。据我所知,这位在同人作品里经常和by48有互动,而且不能深入分析的作品也很多。

 

朱一龙

(怎么人物档案自动蹦出来了。以及,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他会浑身泛绿了。)

 

赵云澜

那么现在请证人开始证言。

 

井然

好的。

————证言开始————

~关于被告的罪行~

我相信我站在这里,我的形象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看看吧,在各种作品里被绿成了这个样子,怎么说都是朱一龙的错吧。

被罗浮生、林风、胡杨他们绿也就算了,哼,居然连冯豆子都可以绿我。

本以为等白起出来,我的待遇会好一点。结果没想到我的下场比那位帝王还惨!我又双叒叕被绿???

我受够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朱一龙演戏演太多了!

————证言完毕————

 

朱一龙

……(是我的错觉还是他真的在不停地闪着绿光啊。)

 

赵云澜

啧啧啧,看来你真的是罪孽深重啊被告。

 

沈巍

是的,他之所以会这么绿都是因为你,朱一龙。(凌空一指)你演的戏实在是太多了!

 

朱一龙

什么?!

 

赵云澜

原告方说的没错,我看没有继续审下去的必要了吧。那么……

 

白宇

『异议!!!』

 

赵云澜

出现啦!传说中的互怼名台词!

哎?不应该说*“异议阿里(異議あり)或者Objection之类的么?”

 

白宇

你想什么呢,我们这可是官方中文版。

 

赵云澜

好吧,那辩护方律师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白宇

当然了!(双手拍桌)我方还没有开始询问证人,对方此时怎么可以妄下定论!

 

白宇

(凌空一指)所以辩护方要求开始询问证词!

 

赵云澜

也是,剧情如果就这么结束了的话本文才三千字左右,根本不够看啊。

那么,允许辩护方开始询问。

 

————『询问开始』————

【~关于被告的罪行~】

【我相信我站在这里,我的形象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等等!』

白宇

你的形象……怎么了?

 

井然

你觉得呢?正常人会散发出这种莹莹绿光么?我又不是什么漫画里的超级英雄。

 

白宇

嗯。那……*Joker和Green Lantern比起来哪个更厉害?

 

井然

我觉得这取决于他们是否在自己的个人刊里。

 

敲木锤声

赵云澜

请不要继续讨论与本案无关的话题,再跑题我就会给你们一点颜色瞧瞧。

别的颜色。

 

白宇

好……好的。

 

井然

好的,审判长大人。

 

朱一龙

看起来审判长似乎对于这个话题很生气?

 

沈巍

(推眼镜)嗯,因为云澜的超能力都被镇魂编剧收走了,就只剩下一把枪。剧情前期云澜因为心理阴影不敢用来杀敌人,而后期用枪也杀不死那几个杀马特。

 

朱一龙

昂对,连‘阴兵斩’也没了而且一袭青袍还变成了突厥。

 

赵云澜

……请证人继续作证吧。

 

【看看吧,在各种作品里被绿成了这个样子,怎么说都是朱一龙的错吧。】

『等等!』

白宇

这难道不是因为大家喜欢绿帽文学吗?看着高富帅大美人变渣出轨被甩被绿?这只是人们特殊爱好的一种吧。

 

朱一龙

嗯?大美人?

 

井然

(摇头)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而且……

 

【被罗浮生、林风、胡杨他们绿也就算了,哼,居然连冯豆子都可以绿我。】

『等等!』

白宇

为什么冯豆子不可以绿你?

 

井然

(生气到头顶泛绿光)还用问吗?!这人在剧里就是个渣男!而我不是!凭什么他没被绿?还能在文章结局凭最后几行字捡漏抢走我的白菜?

 

白宇

你怎么知道他没被绿过呢?常言道:绿人者,人恒绿之。

 

井然

但很明显我被绿的次数更多。我本以为……

 

【本以为等白起出来,我的待遇会好一点。结果没想到我的下场比那位帝王还惨!又双叒叕被绿???】

『等等!』

白宇

那位帝王又是谁???我记得龙哥的古装角色还蛮多的。

呃,我是说——

 

井然

嬴稷

而我因为白起那句‘你不是他。’又变成了各种古装角色的现代替身,这比被绿还过分。

 

白宇

这只能说明读者和作者们都很喜欢替身的虐心虐身梗吧。会有人特别反感替身恋人梗么?

 

赵云澜

有啊,(心不在焉地摸着桌子上的镇魂灯)我就很讨厌替身梗。

 

朱一龙

(???为什么桌子上会有圣器???)

 

沈巍

………………云澜,你从来就不是昆仑的替身。

我不是因为昆仑的缘故才喜欢上你的,我没有移情别恋,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

 

赵云澜

(摇摇头)小巍。

 

白宇

停!打住,剧版赵云澜就是昆仑好吧。

都听我的,这件事不需要再讨论了。两个人扯什么四角恋。

请证人继续证言吧。

 

井然

……总之,

【我受够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朱一龙演戏演太多了!】

『等等!』

白宇

辩护方认为这一切的原因并不是朱一龙的错!

看看这个证据吧!(甩甩手里的纸)

【井然】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里的苦情男二。剧里面被男女主角绿到在O浪上热搜,也是我的一个吸粉角色。据我所知,这位在同人作品里经常和by48有互动,而且不能深入分析的作品也很多。

 

赵云澜

这,这能说明什么吗?

 

白宇

当然了!看这里!“剧里面被男女主角绿到在O浪上热搜

这表明‘井然被绿’是符合角色原设的一个正常情节!与被告没有任何关系!

 

沈巍

!!!(推眼镜)

 

井然

(受打击)什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赵云澜

这,确实啊。

难道说井然不被绿才是OOC(不符合原著角色)的行为吗?

 

白宇

正是!

(双手拍桌)怎么样!这下你们都相信被告是无罪的了吧。

 

『等等!』

沈巍

(摇头)这只是证人里的其中一位而已。

审判长,检控方申请传唤第二位可以证明被告有罪的证人。

 

赵云澜

那么,辩护方有什么意见吗?

 

白宇

辩护方没有意见。传唤吧,无论多少位我都可以反证被告的清白。

 

沈巍

你未免有些天真了,辩方律师。(化身黑袍使,用共工长刀轻轻敲击地面)下一位证人,是关于指控被告罪行的最有发言权的证人。

 

朱一龙

(?为什么说着说着还要换装?太夸张了吧。)

 

白宇

(惊慌地后退了一步)马萨卡(まさか)!难道说?!

 

朱一龙

嗯?是谁啊?

 

赵云澜

请下一位证人出庭作证吧。

 

???

终于轮到余了么。

 

 

图壁啃踢牛德

 

 

*律师千寻:指游戏《逆转裁判》里的重要女角色绫里千寻,是游戏初期的引导角色,也是主角的律师事务所长。

*绿灯侠:指DC漫画里的一群超级英雄的总称,使用想象力和意志力操控灯戒打败敌人,而且外表非常的绿。

*Joker和Green Lantern:小丑和绿灯侠,同样是DC漫画里的角色。白宇cos过小丑。

 

-最近沉迷游戏和DC的摸鱼产物,有逻辑不合理之处还请见谅。

-可以猜猜这位证人是谁。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