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ity

我的语言太过贫瘠 不足以去思念你

【朱白及衍生】逆转恋爱·下

^neta著名游戏《逆转裁判》 审理流程遵循游戏PC中文版

^私设多 玩梗多 无逻辑沙雕文

^极大OOC 勿上升正主 勿舞出LOFTER

 

 

 

朱一龙

等等?!这个是白宇的声音吧?

而且会自称“余”?那不就是我帮他宣传过的那部电影?

 

白宇

(流汗)完了。彻底完了。

 

黑袍使

证人,你的姓名和职业。

 

裴文德

余,缉妖司首领裴文德。(将背后长刀拔出几寸,盯着屏幕)将斩汝人头,以效忠正。

 

人物【裴文德】的资料已更新。

【裴文德】

网络电影《缉妖·法海传》里的男主角,是白宇唯一的一个成功活跃在荧幕上古代角色,还被某总局下架整改过。剧外比剧里还惨,十个小裴八个杀,还有两个在出家。可以说白宇的古代戏份基本都是由这位扛起来的,名副其实的大忙人。

 

黑起

(打个响指)请证人停止你的恐吓读者行为。

 

人物【黑起】的资料已更新。

『【黑起

白起的另一个人格,虽说是黑化了但完全不能打,是比白起更加幼稚的存在。现在他作为白宇请来的辩方证人,看起来相当的不靠谱。

 

朱一龙

等一下?!为什么黑起能直接上辩方律师的助手席?况且他不是白宇请来的辩方证人吗?

 

白宇

哈哈哈,龙哥你这反应也太大了吧。你忘了《逆转裁判》里的辩护席助手席就是可以随便上的设定了吗?

 

赵云澜

请被告不要大惊小怪,从而扰乱法庭秩序。

 

朱一龙

…………难道你们不觉得奇怪么。

 

黑起

没有哦。

 

裴文德

余无所谓。(收刀)

 

黑袍使

本使不觉得有任何令人讶异之处。

 

朱一龙

(难道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怪怪的么?……?)

沈巍你为什么变成了黑袍使的装扮,我们都已经知道你的特殊身份了。

 

赵云澜

你可真没情趣,这是小巍的二阶段形态。

黑老哥这一身真帅~

 

朱一龙

(这算哪门子情趣?!…………我好久没听到小白用这种语气说话了。

不,我没有在嫉妒。只是有点。就一点点吧。)

 

赵云澜

被告你的内心戏太多了,我要给予你警告。

 

白宇

『异议!!!』(双手拍桌)我认为龙哥可以拥有过多的心理活动,不然就没人能解释剧情了。更何况,(凌空一指)龙哥他可是演员啊!演员戏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赵云澜

啧。好吧,那就请证人开始你的证言吧。

 

裴文德

好。

————证言开始————

~关于被告的罪行~

余作为by48古代组的一员,已然被迫接触了太多,太多朱一龙演过的角色。

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缉妖司首领,余不想再腰肌劳损了。

余不是没找过其他人帮忙,可他们就只是象征性地承包了几个古代zyl,剩下余自己一个人八面临龙。

有时候甚至还不止八头龙。

可恶!余有朝一日定要把那些联文亲手撕碎!

但追根溯源,还是因为朱一龙演的戏太多了。毋庸置疑,他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证言完毕————

 

朱一龙

………………

 

白宇

………………

 

赵云澜

两位出奇一致的沉默呀,看来被告的罪行是要成立了?

 

白宇

『异议!』

仅……仅凭这些,我觉得不足以令人信服。更何况证人居然还反水到对面,我怀疑他证词的真实性。

 

白宇

所以!辩护方要求开始询问证词!(凌空一指)

 

赵云澜

不愧是律师,讲究的就是一个虚张声势。

好,允许辩护方进行询问,也请证人配合一下吧。

 

裴文德

哼。(拔刀)

 

————『询问开始』————

【~关于被告的罪行~】

【余作为by48古代组的一员,已然被迫接触了太多,太多朱一龙演过的角色。】

『等等!』

白宇

什么叫做“被迫”?

 

裴文德

(盯)你难道不知道为什么吗?

 

白宇

因为他们都没在原剧出现?好吧,我不应该问这句的。

 

裴文德

正因如此,你更应该明白余。

 

【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缉妖司首领,余不想再腰肌劳损了。】

『等等!』

白宇

你哪里普通了?明明很帅很强啊,你要是真的普通还当什么首领啊。

普通角色早就领便当了好不好?

 

裴文德

那不是更好吗。

 

白宇

啥?

 

朱一龙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我只是稍微有点在意。

 

白宇

龙哥?!

 

裴文德

余不想说。

 

朱一龙

(突然感觉这件事不能深入分析。)

 

赵云澜

咳咳,请被告不要发言扰乱秩序,

 

朱一龙

……抱歉。请继续吧。

 

【余不是没找过其他人帮忙,可他们就只是象征性地承包了几个古代zyl,剩下余自己一个人八面临龙。

有时候甚至还不止八头龙。

可恶!余有朝一日定要把那些联文亲手撕碎!】

『等等!』

白宇

他们?你是说我演的其他的古装角色吗?你都找过谁?

 

黑起

估计全找了吧,反正一共也没几个人。

 

裴文德

!(目光一沉)

 

白宇

哎呀,我演的都有谁我自己都快忘了。让我想想,有真水无香、伯力和白起?

昆仑和微光还算么?

 

裴文德

不算,微光的造型太前卫了。至于昆仑……

 

赵云澜

嗯?谁叫我?

 

沈巍

……(用共工长刀重重敲了下地面)

 

裴文德

……余曾找过真水无香帮忙,他同余说替身昆仑君和搭档公子景已让他分身乏术。

 

白宇

那伯力呢?虽然他还只是个片花预告。

 

裴文德

伯力,他反问余有没有看过《八O》,还说自己语言不通,有沟通障碍。

 

白宇

好吧,看来他和齐衡锁了。那还有白起呢?

 

裴文德

是古起,他一心只想追杀他的王上,说是要报了当年的杜邮自刎之仇。

 

黑起

你们都盯着我干什么?要追杀嬴稷的是古起,不是我。

 

白宇

但你不一直是他心里的执念么?为什么一个白起能劈成三个人来对待啊。

 

黑起

因为某些事情啊,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对吧,裴文德?

 

裴文德

余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余心里也有一些执念。

 

【但追根溯源,还是因为朱一龙演的戏太多了。毋庸置疑,他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等等!』

白宇

你不能就因为这些事情就把龙哥定罪了啊!说不定还有别的原因呢?

难道太过敬业难道也是一种罪吗?

 

裴文德

哼,那你说,还能有什么原因?

 

白宇

这……还有,还有,呃。

黑起你快说句话啊!

 

黑袍使

请辩护方不要再狡辩了。人证物证具在,这些都能证明被告是有罪的。

 

白宇

不可能!龙哥一定是清白的!我要求二次审问!

 

朱一龙

白宇,算了吧。

 

白宇

龙哥你在说什么呢,别放弃啊。

 

朱一龙

我确实是有罪的。

 

 

『异议!』

黑起

很抱歉要打扰你们那深情的眼神交流了,但我要开始重新证明被告是无罪的了!!!

(BGM異議あり!响起)就用这些‘能够‘证明他有罪的证据,来一场逆转裁判!

 

白宇

啥?你要用证明朱一龙有罪的证物来证明他无罪?

这个逻辑根本就讲不通啊。

 

黑起

看清楚了再驳我,我可是加了引号的。

 

白宇

这跟加不加引号没什么关系吧!

 

赵云澜

听起来还挺有趣的,那么检控方对此有任何异议吗?

 

黑袍使

没有意见。

 

赵云澜

很好!那就让我们来见证一下这最后的逆转,给这场闹剧画下一个句号吧!

 

敲木锤声

 

黑起

首先我要保留我的观点,请大家稍安勿躁,先跟着我把这些证物重新看一遍。

第一个证物就是这个。

 

角色统计表

这张表上不仅按照时间顺序统计好了每一位荧幕角色的名字、演出时间及背景资料,还用各种颜色分门别类了现代、民国及古装角色。值得注意的是,白宇的角色长度和朱一龙的角色长度看起来相差不大。』

 

黑袍使

这是最能直观展示朱一龙演戏过多的证物了吧。有什么问题吗?

 

黑起

Nonono(摇手指否认)你们都忽略了一个细节。

那就是——值得注意的是,白宇的角色长度和朱一龙的角色长度看起来相差不大。

 

赵云澜

之前确实没怎么注意,现在看来确实有问题。

按道理来说两人差距应该很大才对,为什么看起来长度差不多?

 

黑起

理由很简单。因为白宇演的很多角色都被人为的拆开来使用了!

 

白宇

什么!!!

 

黑起

没错,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那样。我,白起,古起,本该是一个人却变成了三个角色。

这样的做法确实能让角色表看起来长了不少,但很可惜的是数量还是不够啊。

 

黑袍使

是我不够严谨,已经修正。

 

物证【角色统计表】的资料已更新。

修正后的角色统计表

这张表上不仅按照时间顺序统计好了每一位荧幕角色的名字、演出时间及背景资料,还用各种颜色分门别类了现代、民国及古装角色。经修正后白宇的角色表长度比朱一龙的短了一大截。』

已将证物“修正后的角色统计表”的资料放进法庭记录中。

 

朱一龙

但这也只还是说明我演的戏比小白多啊,还能说明什么问题吗?

 

黑起

当然能说明很大的问题啊。你没意识到,但有人已经意识到了哦~

 

朱一龙

嗯?谁啊?

 

白宇

龙哥,你可以看看裴文德现在的样子。

 

裴文德

(极力抑制自己的妖血发作,出了很多汗,十分的心虚的样子)…………

 

黑起

想必小裴已经在我的暗示下明白了什么吧。你可以试着把它说出来哦。

因为,这也是我的观点。

 

裴文德

白宇才是真正的罪人。

你想告诉我的就是这一点吧。

 

(此话一处,四座皆惊!)

沈巍

(惊到褪去黑袍使的衣服)你是说,白宇才是真正的被告?

 

白宇

『异议!』

我……我怎么可能是?被告?

 

黑起

『异议!』

当然有可能!裴文德落得‘八面临龙’的下场,不就是因为你白宇!

演的戏太少了吗!

 

白宇

(惊到后退)什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赵云澜

嗯,辩护方自己窝里斗起来的场景,我还真是头一次见。

不过,你这个观点听起来更像是‘受害者有罪论’啊。

 

黑起

(摇手指否认)怎么可能呢,我之所以会这么说,就是因为我们的新被告他自己也很明显认同这一点啊。

看看他曾经在法庭上说过的话吧!

 

【~赌上我作为一个主播的尊严,一定会把对方说得晕头转向涕泗横流!~】

【~更何况,(凌空一指)龙哥他可是演员啊!演员戏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难道太过敬业难道也是一种罪吗?~】

 

白宇

(二次打击)这!我!可恶!你!你居然!

『异议!』

我抗议!这根本不能算是证据!

 

黑起

『异议!』

法庭就是将一切证据公之于众的严肃场所,每个人说话之前都是经过深度思考的。

所以你说的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这当然就是证据!

 

赵云澜

抗议驳回,这些的确是证据。

 

『物证【白宇的相关发言】的资料已更新。』

白宇的相关发言

记录了白宇相关言行的一张纸。』

已将证物“白宇的相关发言”的资料放进法庭记录中。

 

黑起

这些所有的一切,就足以说明导致多名角色在朱白同人创作里恋情关系混乱的原因是!

白宇作为演员不务正业,演的角色太少了!

 

白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打击到画面外)

 

朱一龙

(伸手)白宇!

 

 

 

敲木锤声

赵云澜

咳咳,那么经过双方充分的辩证,最后本案的结论就是。

被 告 无 罪 

 

 

 

 

04月01日 下午4时16分

蔚蓝法院第四法庭 被告人第十六候审室

 

朱一龙

没想到就这样被放了出来,虽然感觉很多事情都是急急忙忙就结束了。

 

【推门声】

黑起

原来你在这儿啊,让我好找。

现在案子结束了,白宇作为真正的犯人被抓到拘留所了。

 

朱一龙

小白……白宇他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呢?

 

黑起

不知道,可能会被永远的留在这里吧。

不过说实在的,他的演技可真好啊,连我这个被他请来的辩方证人都快信了。

 

朱一龙

什么意思?

 

黑起

没什么,好啦,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留在这里去看看他,要么回到原来的世界。

你的选择是?

→回到原来的世界

→去拘留所

 

→回到原来的世界

黑起

(怒)喂!他可是因为你而被拘留了啊,你都不打算去看看他吗?

给本大爷滚去拘留所!

 

朱一龙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给我两个选项。)

 

 

04月01日 下午4时22分

拘留所 会面室

 

朱一龙

(小白他……

完全被当成犯人了……)

 

白宇

……啊!龙哥你来了。

让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真是有够狼狈的。

 

朱一龙

(他在强撑着高兴……)白宇,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

 

白宇

嗯,好啊,你说。

 

→在这场闹剧里你有暗中参与吗?

→为什么要帮我?

→你是不是喜欢我?

 

→在这场闹剧里你有暗中参与吗?

白宇

是不是黑起告诉了你什么?

我确实有参与,作为同样被召唤来的人,我醒的比你早很多,我见到了赵云澜和沈巍。

他们要求我随便挑一个身份来参与这次审判,说是随便挑但实际上能选择的内容却很少。

只有检方证人辩方律师

 

朱一龙

但是你选择了那个并不存在的选项。

犯人

 

白宇

……(低头看向别处)

 

 

→为什么要帮我?

白宇

我们不是好兄弟嘛?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朱一龙

哪怕你可能永远都被困在这里?

 

白宇

哈哈哪能啊,这难道不是个恶作剧吗?

今天可是愚人节啊?

 

朱一龙

你早就知道,成为了犯人是无法逃出这个世界的。

 

白宇

……(低头看向别处)

 

 

→你是不是喜欢我?

白宇

(慌乱)你你你在说什么呢龙哥,咱不是社会主义好兄弟吗。

 

朱一龙

我喜欢你,白宇。

不是愚人节玩笑。

 

白宇

(小声)我也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啊,朱一龙。

 

 

 

白宇话音刚落,整个拘留所突然就凭空消失了。两人再一眨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片纯白色的空间内。他们肩并肩的站在一起,而在他们对面的两人是一脸标准微笑的沈巍和满脸嘲讽笑的赵云澜。

 

赵云澜咬着棒棒糖一脸不屑地开口道:“你们俩告个白也这么磨叽,我还以为在法庭宣判的那一刻就能看到了呢。”

白宇很想冲上去跟赵云澜理论一番,但左手却被朱一龙紧紧地牵住了。

“我想云澜的意思是,”沈巍推了下眼镜,微笑着说道:“恭喜你们终于在一起了。”

“你们两个,”赵云澜把棒棒糖从口中拿出,指着对面的两个人问道,“会很幸福的,对吧?”

 

朱一龙和白宇先是一愣,然后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道:“是的,我们会很幸福。”

赵云澜听到了让自己十分满意的回答,点了点头后一摆手,指向他身后的较远处一扇漆黑的门说道:“行了,那就是出口,去吧。”

“想要出去的话,就不要再回头了。”沈巍嘱咐道。

 

 

“谢谢你们,也祝你们幸福。”

朱一龙和白宇道过谢后,便头也不回地向出口走去,一同奔向自己和对方的那个幸福的未来。

朱一龙打开漆黑的门,展现在他们眼前的一个充满炫目星光的虫洞,这让他想起了两人曾经聊过的一个约定。

“小白,等出去了,我们就去冰岛度个假怎么样?”

“好啊,一切全听我龙哥的。”

 

逃离喧嚣/一起去度个假期/

 

 

 

 

 

 

 

 

 

“他们走了吗?”赵云澜轻声问道。

“走了。”

沈巍看着远方尚未被关上门的里本应被锁住的色彩涌了出来,很快整个纯白的空间都被缥缈星河的颜色所侵染。就像他和赵云澜最后做出约定的那个虫洞一样,头顶星云脚踩极光。

紧闭双眼的赵云澜像是被手里的棒棒糖烫了一下,被甩开的棒棒糖掉在地上,糖果迅速融化成糖液并在地上画出了一个纹式奇特的法阵,镇魂灯自两人脚底之间缓缓浮出。他看着镇魂灯释放的烈火自赵云澜脚底升起,很快就包裹住了对方,像一朵开得极其灿烂红莲。他想擦去赵云澜的眼尾旁的两道长长的血痕,却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穿过了他的身体。火舌贪婪地将血痕舔去,但很快就有新的血液从赵云澜轻合的双眼里流淌出来,形成了一种诡异的闭环。沈巍把手收回来,他的轮廓开始变得模糊,整个人都变为了透明的虚体魂魄,只有心口处有一点鲜红,像是世上最纯正的红宝石镶嵌在他的胸口。

 

“小巍?”赵云澜有点慌张的伸出手在脸旁抓来抓去,火焰随之飞舞,“你还在吧?”

“我在。云澜,我一直都在。”

 

“我开始有点后悔使用力量,去开这个愚人节玩笑了。”赵云澜嘟囔着,他什么也看不见,却暗自感觉沈巍抱住了他,他尝试做出回抱的姿势。“不过这点力量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距离我们能离开这个破地方还差得远啊。”

沈巍却摇了摇头,轻声安慰道:“没关系,我会陪你一直等下去的。”

赵云澜笑着仰起头,“也是,偶尔能见上一面也很好啊,这只是个开始而已。”

 

 

当时他们在虫洞做了赌约后,背靠背站在莫比乌斯环的两人本该分道扬镳,一个烟消云散,一个永受火劫。

可不肯放弃的赵云澜却用付出自己的双眼的代价并吸收虫洞中微小却源源不断的黑能量将涣散的沈巍魂魄强行缚在了这个空间里,并等待着有朝一日汲取积累的黑能量能够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遇见朱白二人只是在他们百无聊赖的痛苦日子里的一个意外,却给了他们一个新的希望。

 

 

希望相爱的人们能永远相守。

 

 

THEEND

 

-后面的部分是我为了凑一万字瞎扯的,但我真的很喜欢灯澜梗。

-我要是会画画该多好。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